沉明九秋

已退。可取关

【凌李/副庄季】论男友粉之力(5)


挖坑不填系列,不知道能不能在年前把坑都填了...(估计不太行),反正我已经是满身flag的穆桂英了,不在乎再多一两面旗子੧ᐛ੭

还有曾立誓这辈子不用颜文字...结果被白衣拉入了颜文字深坑一度爬不上来....

之前有小可爱说目测这篇要虐其实没有啦,我凌李夫夫天下第一甜怎么可能虐!就是夫夫两人联手打怪(bushi)的故事啦~

前文链接☞(一)(二)(三)(四)

____________________

深夜。

凌远划开手机,登录微博,打算随便刷刷时事新闻就睡。突然私信弹出来一条未关注人消息,凌远本是不太在意,没想到那人锲而不舍,短短一分钟内戳了他好几十条,凌远只好点开私信。

对方一看到“已读”,立刻传了三张图片过来。

凌远皱眉,调高手机亮度点开。是他今天晚上送李熏然回家的时候,两个人并肩走在路上,虽然只是背影,而且身形模糊,但是有心细的粉丝肯定能认出来凌远。更何况这几张照片如果传到网上,那些有火眼金睛的媒体也一定是能够认出他来的。

凌远皱眉,他平时就十分注意私生活,平常也有助理帮忙打点想要跟踪的狗仔,没想到今天一个不留神就被钻了空子,他自己倒是没有什么大碍,就是怕如果这几张图流出去,肯定会对李熏然的日常生活带来不便。

凌远起身倒了杯水,坐下来认真打字。

“你想要什么?”

对方见凌远说话干脆利索,便也迅速传了消息过来:“凌先生真是无情呢,和小情人儿散步这么好的一瞬间被我的人记录下来,怎么连道谢都没有就打发了?冷冰冰的,真叫人不舒服。”

我可去你的人间自有真情在吧,先不怀好意的是谁?还要我对你好言好语?凌远腹诽。

“照片我买了,多少钱一张?”

“啧啧啧,凌先生真是干净利落,怪不得之前都没有绯闻流出来,原来是花了大价钱。不过相比较钱来说,我可是更想看看明天一早热搜爆掉的样子呢。”

“两倍。”凌远话不多说,实则背后起了一身冷汗。

“唉,跟你交流可真是没意思,既然这样那我就卖你个人情,一千一张,你自己说的两倍,一共三张,六千,我过会把卡号发你,要是不想明天你的微博爆炸,那就在明早十点之前把钱打到我卡上哦。”

凌远沉默了一会。

“把消息记录也删掉。”

“哎呀,你可真是想的周到。好吧好吧。”那人打了一串字过来,随即又发了一张截图。凌远看后悬着的心才稍稍放下来一点。

退出私聊窗口,点开那人微博主页,却发现空空如也。凌远给助理拨电话,让她查了这个微博号的主人,却发现这只是一个刚刚注册的新号,而且主人在结束和凌远的聊天之后就迅速注销了账号。

凌远脑子里一团乱麻,又抿了一口水,他躺倒床上回忆和自己结过仇的人:许乐山??不不不,他的那些乱七八糟的投资项目足以让他焦头烂额了;念初??更不可能,分手后念初就去了国外,而且她不可能是会干出拍照威胁他这种事的人....那么还有谁....凌远在圈内一向口碑甚好,为人谦虚温和,做事平稳踏实,演戏专注认真,到底是谁...跟他有这么大的仇,导致能做出这种给人暗地里下绊子的事情来?

迷迷糊糊之间,凌远睡着了。

人,要找。可日子还是得继续过下去。

李熏然有个爱好,喜欢早上上学时在路上买一个学校门口小摊上的煎饼吃。

早早跟李妈妈打了招呼出门,李熏然正满心欢喜地盘算着今天是吃加尖椒的还是加蛋的,刚过两个路口,就被一滴水滴在鼻尖。

大雨说来就来,几乎是顷刻间,雨点儿便噼里啪啦地下豆子一般砸到李熏然身上。紧接着饥肠辘辘的小李同学眼睁睁看着煎饼摊主光速盖上挡雨布,呼啦啦推着小推车溜了。

哎...别走啊...我还没吃早饭呢....李熏然欲哭无泪,盘算着只好硬捱一早上了,咬咬牙把风衣脱下来披到身上往学校里冲。

前脚刚踏进教学楼,后脚天就放晴了。这天儿也真是奇怪,大雨来的快去的也快。不过季爷爷说了“一场秋雨一场寒十场秋雨要穿棉”,这已经是第一场雨了,不知道冬天什么时候才会来。

“早啊熏然。”李熏然正站在教学楼门口发呆,季白过来拍一下他的肩膀。

“啊三哥,早。”李熏然回过神儿,转身跟季白一起进教学楼。

“昨天...凌先生把你送回去的?”李白一脸揶揄。

“....嗯。”李熏然一想到昨天晚上昏暗灯光下凌远的笑意,嘴上也不由自主微微弯起了弧度。

“你小子可以啊,进步神速。不过你三哥我大学之前是不打算找对象啦,等考上大学再说吧。”季白长叹一声,自己要走的路还很长,家族、志向,身不由己啊。

李熏然以前从来没有考虑过自己的未来,现在想想退后的十几年都像是迷迷糊糊地过来了,突然考了第一,突然考进一高,突然选了理科...说到自己的未来,他还真没有仔细想过。

“三哥,你以后想做什么啊。”没头没脑的,李熏然在进教室之前突然来一句。

“我?从小就都是啊,当个警察,也不想做官,最好是能跑那种出生入死的任务,造福百姓,还能离家里那一大摊子事儿远远的。多好。”

“警察啊....”李熏然从小就被季白拉着和院子里一帮小伙伴往警匪游戏,他一身正义总是被别的小朋友要求当警察。三哥的志向从小就没变,那他呢....

还是先搁置着,以后再想。

tbc

____________________

果然我然在遇到老凌之后就开始规划人生了呢...给我自己的伏笔鼓掌!!

再次强调这篇是我瞎JB写的脑洞啦...所以肯定会有很多bug,大家就将就吃吃看~嘻嘻_(¦3」∠)_

评论(4)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