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明九秋

已退。可取关

【凌李】我就是想吃一块蛋奶布丁嘛

评论有小可爱让我发刀...我再拖几天,最近只想发糖【嘻嘻】

还有近期本人对于蛋奶布丁的执念。


高甜,不知道腻不腻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01

小李警官想吃一口蛋奶布丁已经很久了。

自从他上次在季白的朋友圈里看到许诩正在做微商,给这款蛋奶布丁打广告,他就一直费尽心思地向季白要许诩的微信号。奈何季队最近出任务,十天半月都见不着个人影儿,小李警官只好强行按捺住自己心里的馋虫。没想到半个月过去,季警官人是回来了,许诩也回来了,可是当李熏然兴冲冲在季白手机里翻微信的时候,惊觉:许诩怎么又不做微商了???

季队对此表示秉公处理:好好一个公务员,做什么微商,传出去多丢警局面子。

李熏然欲哭无泪:是是是你说的都对,可是我等一口蛋奶布丁已经等了半个月了!!!

于是,小李警官特意花了三天时间在缉毒队门口蹲点儿,就为了抓上班时间神出鬼没的许诩姑娘。



02

许诩前几天出任务的时候感冒了,这天正巧要去医院挂水。

李熏然蹲了两天,立誓今天一定要找许姑娘要到蛋奶布丁的货源,刚追着人到警局门口,却被自家老爹拦住了。

“诶爸,啥啥啥事儿?”小李警官急得要死,眼见着许诩上了车准备开走,自家老爹又不好支开。一面回着话,眼神儿却往马路中间瞟。

“然然啊,上次那个凌院长为你的PTSD可是操了不少心啊,你把这事儿放在心上一点,改天请人家院长一家子吃个饭。”老李同志还以为凌远早就娶了媳妇,正过着上有老下有小的幸福生活呢。

李熏然也没见过这位他爹溢美之词都快说不完的院长大人,只是口头上答应着,心里还是系在早就绝尘而去的许诩姑娘身上。


打发了李局长,小李警官飞一般窜上自己的小奥迪,跟着许诩就是一顿狂追。


医院。


“三牛啊,最近那个报告,你可得好好写,写好了上头说不定就把那台仪器批到我们院来了。”凌·上有老下有小·远正和韦主任走在大厅里,院长还一丝不苟地交代着任务。


“诶知道了知道了,我说你是不是因为这么长时间都没个对象儿的缘故,有时候挺爷们的,咋有时候唠唠叨叨跟个女的一样,我说你是不是雌雄同体了啊?”韦主任不怕死,一心往枪口上撞。

“去你的。”凌远拿手里的报告册拍一下韦三牛的头,“你赶紧忙你的去,嘴上没个正型儿。”



03

今日医院人不是很多,许诩刚到大厅就挂上了号。

前脚刚离开挂号处,李熏然后脚就从旋转大门里冲了出来。

“哎,许....”还没喊玩,许诩又进了输液室。

哎我说这人,怎么老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就不能留点儿神听听周围的动静吗???

李熏然只好在输液室门口等着。

凌院长目睹了全程,开静音的那种。不过他理解的版本是:一米八大汉尾随妙龄少女并欲行不轨之事。


好家伙,闹事闹到我的医院来了???


精明果断的凌院长决定先不通知保安,先把情况摸清楚再说。

悄悄来到输液室的拐角,离在门口打转儿的李熏然只有一墙之隔,凌院长深吸一口气,走上前:“你好?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

李熏然吓了一跳:“啊没事没事,我等个人。”

可疑。

凌院长决定继续套话:“等人怎么不进去等?”


“我这不是怕打扰人家嘛,等她出来再说吧,我不急这几分钟。”

这理由...编的我竟无法反驳?

看这小伙子也是一副刚入社会的样子,长的也不像是个坏人,凌院长决定循循善诱悬崖勒马,把年轻人从犯罪的边缘拽回来。

“你们年轻人啊,进了社会一定要找个工作,不能只靠着这种手段来维持生计啊。”抢劫是不可以的,凌院长觉得自己说的十分委婉。

“我...???”他在说什么啊??我怎么听不懂???

看,哑口无言了,有用!凌院长决定继续展开攻势:“年轻人要把心思放到正道上,你看你估计也就二十来岁,正是大把拼搏的年纪,为什么就不去找机会打拼一下呢?你看你....”


门开了,“受害者”许诩看着站在门口面色复杂的李熏然:“诶李警官!好巧啊,你怎么在这?”



04

“你是警察???”院长办公室内,凌远一脸尴尬地看着坐在沙发上吃布丁吃的正欢畅的年轻人。

“唔,是啊。刑警。”李熏然刚才顺利问到了买蛋奶布丁的地址,正好许诩包里还有两盒,就分了他一盒。然后小李警官就被试图挽回自己不当举措的凌院长拽去了办公室。

“说到这个,我还不知道,您就是凌院长?”小李警官被从天而降的布丁砸昏了头,直到院长办公室门口才迷迷糊糊地反应过来。

“嗯....是我。你姓李,哦,那我知道了,你就是李局长的儿子?”前段时间这小子PTSD,为了给李局长一个面子我可是忙前忙后打点了不少。


“是我,我爹今天还跟我说,改天有空请凌院长一家吃个饭,那今天正好碰上了,不如您下班以后就接上您夫人孩子,我去找餐厅定位置??”


夫人???


孩子????


凌远:什什什么玩意儿啊???


“你恐怕误会了...我还没结婚。”

“啊?对象也没有??”不应该呀,照凌院长这种只存在于小说中的精英男主不是早就应该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了吗?


“.....工作繁忙,无心言爱。”


“...那好吧,那不知凌院长是否愿意赏个脸,让我请您吃顿饭呢?”



05


李熏然二十多年的人生中,他从来没想过因为自己对于一盒蛋奶布丁的执念能为他换来一个男朋友。


三个月后。


“老凌,我下飞机啦。”刚从缅甸回来的小警官和季白站在一起,除了头发卷曲度不同都快分不清谁是谁了。

“好,我马上到了,还给你带了几盒蛋奶布丁。”


“哇老凌你怎么这么好呀!!冰镇的吗??”


“知道你要问,放心吧,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


“哇老凌!爱死你了!!!”


“行了行了,过会上车再腻歪吧啊。挂了。”


凌远三十多年的人生中,从未想过他会因为几盒蛋奶布丁,就成功追到了小警官并牢牢拴住了对方的心。


当然凌院长的追妻路就是后话了。



TB...C?

_____________________

你们给我写评论我就给你们写后续【嘻嘻】


评论(37)

热度(1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