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明九秋

已退。可取关

【楼诚衍生】【杜方】方孟韦脸上的红印到底是什么?

被吞了三篇文...害怕...还是存个档吧

01

方孟韦第一次上课睡觉。

其实这真的不是他故意所为,前一天晚上帮偷溜出去飙车的方孟敖补论文补到凌晨四点半,刚躺下没几个小时,被窝还没捂热,六点钟又被闹铃揪起来上学,第一节课是地重视数学老师滔滔不绝的方言口音。数学尖子方孟韦同学死撑着熬过了第一个四十五分钟。

第二节课是年级主任的化学,年级主任是个特别彪悍的中年女人,平时站在楼底下吼一嗓子连另外一栋楼顶层的校长办公室都能听见,一般人根本不敢在她的课上溜号,方孟韦却在临下课的最后十分钟,坐在教室的角落撑着头睡着了。

潜意识觉得脚步声越来越近,似乎是冲着他而来,堪堪阖上眼皮的小方一个激灵睁开雾朦胧的眸子,化学老师却擦着他的头发走了过去,方孟韦舒口气,好像清醒一点了,搓搓脸继续听课。

化学老师之前讲的入神,根本没太关注下面人的反应,现在同学们都开始做课堂练习了,她才百无聊赖地支着讲台开始打量每个人的脸。

第一排..嗯..很好..没有人睡觉..第二排也没有...第三排.....最后一排...嗯...方孟韦今天的坐姿一如既往地端正呢...噫???他左边脸上那块红印子是什么???

深谙世事的化学老师猛一个大惊失色:这小子才十七岁啊!他怎么能早恋呢!!还干出这种伤风败俗的事情!!简直没公道了!!!我要替他爸妈好好管教管教他。

下课铃响了,化学老师一脸阴霾:“方孟韦,你来我办公室一趟。”

小方同学正准备借着大课间继续补觉,没想到被老师突然点名,而且语气不善,他睡意顷刻消散了大半:自己不会上课睡觉被发现了吧?

赶紧追出教室,化学老师也没走远,他就三步并作两步冲上去:“老师,您找我?”

化学老师又神色诡异地看了方孟韦一眼:“你...脸上有东西你知道吗。”先跟他打打太极,看看这小子是不是在跟我兜圈子。

“啊?”方孟韦着实愣住:“我脸上??”不会是睡觉的时候把书的油墨不小心印到脸上了吧?但是自己好像是撑着头睡着的啊?

化学老师推了推眼镜:“老师知道你学习成绩优异,但是这不代表你就可以违反校规胡作非为,你明知道做这种事情在学校是不允许的,可你还非要光明正大地显摆,生怕别人不知道你做了什么吗?”早恋就罢了,还把小草莓印到脸上?这个女孩子也是不知羞耻,这种事情十几岁就已经可以光明正大地做了?

“我...”我睡个觉也算违反校规了??我委屈啊!我知道睡觉不对..但是也不至于到胡作非为的地步吧...

化学老师见方孟韦沉默半晌,突然来了脾气:“你还学会无可奉告了是吧?别以为你成绩好点就可以对老师甩脸子了!你在学校学习,你是个学生!!学生就应该听老师的话!你.....”

“哎老师早上好啊,这大好的天儿咋还发脾气呢?”方孟韦正低头准备接受一场腥风血雨,没想到一个高瘦的身影在略过他和化学老师的时候停了下来。

“诶杜同学是你啊,哎这同样是高二,他们这些混日子的哪有你懂事儿啊,你看看这个,平时在我们班还算学习成绩好的,你看看他干了些什么事儿啊!唉!”化学老师意有所指,眼神瞟瞟方孟韦白皙脸颊上堪堪挂着的红印。

杜见锋一看就知道这红印是怎么回事,刚在一边儿听了好久,这小孩儿也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不就是睡个觉嘛有啥大不了,看来又是一个品学兼优不会违反课堂纪律的好学生啊。

“嗨老师,这事儿您就交给我吧,您别太气大,他要是不愿意开口我就帮你问问,开导开导,到时候要真有啥事儿在把他领到您那儿去认罪啊!”杜见锋一边打着哈哈,一边虚虚握着方孟韦的肩膀把人往身后藏。

化学老师长叹一声:“唉,要是人人都像你一样懂得体贴老师,那我可以免添多少白头发啊。”挥挥手示意杜见锋把方孟韦带走。

02

方孟韦跟在杜见锋屁股后头,也不知道说什么。

“哎我说你啊,不就上课睡个觉嘛,不好意思承认你就说家里进了只蚊子,你学习那么好你们老师又不会真的怀疑你,你看看你闭口不言,人家都把你以为成谈恋爱的了。”杜见锋突然在前面开口。

“哦..嗯..我知道了..谢谢会长。”学生会会长方孟韦还是认识的。

“你等我一下。”杜见锋推门进了教务处。

再出来时手里多了一沓纸,他分了一点给方孟韦:“喏,你们班的成绩单,正好你带回去吧。”

看杜见锋准备走,方孟韦突然觉得这样一声不吭好像也不太好,于是他几步追上去:“那个,会长,谢谢你今天帮我解围。”

“不用谢。”虽然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去管这个闲事。

杜见锋挥挥手里的白纸,转身留一个潇洒的背影。突然一页纸没夹好掉了出来,晃晃悠悠地落到地上,方孟韦抬起的脚又放下:“会长等一下!”

“啥?”

“你的东..”方孟韦弯腰捡起来,还没递到杜见锋手里就觉得眼前一阵发黑,说出的话也卡了一半,竟是跟刚才那页纸一样晃晃悠悠地倒下去。

“哎!哎!你咋了!哎来个人帮忙!!!”成绩单也不要了,纷纷扬扬撒了一地,杜见锋两只手都没空着,抱起方孟韦轻轻松松。

03

“唉...诶??”迷迷糊糊醒来,就是校医室熟悉的消毒水味儿。

什么啊...还打葡萄糖...方孟韦想抬手,却被右手上扎着的针头吓了一跳。

杜见锋居高临下地抱臂站在他面前。阴影把小孩儿整个罩住。

“你没吃早饭?”杜见锋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如此生气。

“啊...我昨晚熬夜太晚...早上睡过了一会儿...就没来得及吃...”方孟韦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有点怕他。

“以后,不许熬夜,不许不吃早饭,知道么?”下了死命令。

方孟韦用左手挠挠头:“哦...”

“实在不行以后每天早上我给你带吃的!”杜见锋以为方孟韦是在敷衍他,一个气急声调就拔高了些。

“啊不不不不用会长!不用不用真的不用!我一定每天吃早饭!”在一般偶像剧的套路里,方孟韦觉得准没好事。

“不行,你在长身体容易饿,以后我每天给你多带一个面包,你两节课后来天台找我拿。”杜会长滥用私权,秉公徇私,为自己谋求见面机会。

感觉面前人压迫感越来越强烈,方孟韦低低头:“好的...”

04

“早啊孟韦。”

“早啊会长。”

两个月后,一天两人照例打过招呼,杜见锋看着方孟韦啃一口面包喝一口酸奶。

“孟韦。”

“嗯?”方孟韦腮帮子鼓鼓一团,转过头看杜见锋,唇上还有一圈儿酸奶。

“以后别老叫我会长了,怪生分的。”杜见锋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巾,轻柔地揩去方孟韦嘴巴上一圈白印。

“那我叫你什么啊?”方孟韦有一个小小的私心,他觉得全世界都叫他会长,但是独他一人能享受到会长特殊的待遇,方孟韦不想改称呼。

“你仔细想想?”杜见锋凑得进了些。

“我想不到,你让我怎么叫你我就怎么叫。”方孟韦觉得杜见锋可能要把他和去他同学统一化了,所以才要求他改称呼的。

“那....你叫我一声男朋友来听听??”杜见锋“啵唧”一下飞速亲在方孟韦脸颊上,一触即分。

“男....男朋友???!!!”,小方同学短路了。


05

又一个清晨,方孟韦很久都没在课堂上睡过觉。

今天小方同学脖颈那里有一块红红的印子。

物理老师发现,和化学老师脑回路一致地把人叫到办公室进行思想教育。

“方同学啊...你这个...脖子这....是怎么回事啊?”

“我家进蚊子了,特别大一只。”方孟韦特别诚恳。

不仅大,还吃人。

吃干抹净的那种。


EN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周更1/1

我爱你们!!!

评论(12)

热度(1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