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明九秋

已退。可取关

【楼诚衍生】【凌李】是你的糖甜还是我的李熏然甜?

周更人设建立起来就不会再崩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01

“李,你真的不打算回国了吗?”David趴在原木柜台上,蓝眼睛一眨一眨,盯着清账的李熏然看。

“嗯,我目前还没有那个打算。”李熏然“咔哒”一声合上了收银柜,把钥匙揣进口袋,绕出柜台。

“你一个人出来,你的父母不会担心你吗?”David中文说的不怎么溜,跟着李熏然跑出门,看着老板关掉暖黄的灯,让一屋子糖果坠入黑暗。

“Dave,你要知道,就是他们非要把我搞到国外来的。”李熏然脸上挂了抹苦笑。要不是该死的PTSD,他一个闲不住的人怎么会跑到伦敦来经营一家小小的糖果店,即使这家店在被他接手之后变得很受欢迎。

自从鲜花食人魔的案子了结,李熏然就在李妈妈的强烈要求下来到了国外,说是散心,其实父母就是担心他看到一些熟悉的东西心理会接受不了,正巧季白说自家有个远房妹妹在伦敦开了家小店,最近要回国产子,店面就搁置着。李熏然从小就喜欢甜食,听季白这么一说觉得这样也不错,跟着季白的妹妹学了三个月的糖果糕点制作,拿着钥匙就来到了伦敦。

David是他新招的店员,小伙子年轻又壮实,可是擀糖的一把好手。李老板面试要求不高,诚实善良就可以,所以David很幸运地成为了唯一一名店员,在短短一个月的相处时间里,David已经和自家老板成了勾肩搭背的朋友。

小店位于唐宁街的一个拐角,在快节奏的伦敦享受着独一份的宁静,古朴的装饰和透明展台里粉嫩又形状新奇的糖果吸引来了不少客人,大都是些爱好慢生活的小姑娘,有的人邀上三五好友,来这里一坐就是一下午。美其名曰体验生活,十有八九都是来欣赏李熏然和David的颜值。

李熏然人长得正直,一头小卷毛可爱又单纯,再加上糖果店店主的身份加成,众多金发碧眼的小姐姐捧心觉得:啊,李先生真美好啊。


02

“是的,事情已经处理完了,对我还要在伦敦逗留几天,你就当给我放个假吧,差不多一周以后就回去,嗯好的,再见。”凌远穿梭于人群之中,慨叹伦敦少有的好天气。好不容易处理完一次医疗会谈,可以说是大获全胜,天生觉少干活快凌院长心情格外舒畅,尽管公文包中还有一份学生的论文没有审批,但这丝毫不影响凌院长想哼小曲儿的心。转过唐宁街一处拐角,凌院长鬼使神差地在小店门口驻足。

那就在这里把论文看完吧。推开木门,凌远走了进去。

“Hello sir.Buy candy, please go to the counter.If you just want to sit down, turn left.”一个好听的男生伴随着店门口的风铃叮叮当当流进凌远的耳朵,原木柜台后一个卷卷的发旋儿对着他。李熏然忙着画新糖果的外形,听见风铃也只是习惯性喊了一声。

凌远转头,看见左边靠窗的地方有几张小桌,木质小椅子上还有花布的坐垫。

店主应该是个小姑娘吧...又细致还又有少女心。

放下公文包,一个蓝眼睛的高个儿青年走过来:“What would you like to drink?”

凌远心里赞叹了一下小伙子逆光闪闪的蓝色瞳孔,点了一杯咖啡。

“李,一杯欧蕾。”David一边把写好的单子塞到凌远桌子旁边的小方格里,一边扭头冲着李熏然喊。

“诶,知道啦。”李熏然站起身走进后间。

凌远看了一会论文,另一个年轻人端着咖啡走过来:“先生,你的咖啡。”

凌远刚听见David喊他就想问:“你是中国人?”

话音未落,凌远才抬起头。

店主比小姑娘好看。

“是的,您怎么称呼?”李熏然在围裙上擦擦手,在凌远对面坐下。

“我叫凌远,你好。”

“你好,我是李熏然。”

凌远合上笔记本电脑,他乡遇故知的惊喜让凌院长没有了工作下去的心:“在伦敦长大?”

“没有,之前出任务受了伤,到国外来散散心。”李熏然睫毛刷过凌远的心,痒丝丝的。

“PTSD?”凌远院里几个月前接了个小警察,据说就是因为PTSD,后来出院了,也不知道怎么样,听说还是李局长的爱子。

“诶?你怎么知道?你是医生?”李熏然惊讶地抬起头,凌远啜一口咖啡。

“手艺不错。”凌远赞叹了一声。


03

聊了一会,李熏然知道凌远不仅是医生,还是一家医院的院长,来伦敦是忙医疗会谈,一周以后回国。

“那凌院长你家是哪里的啊?我如果哪天回国了说不定可以去找你。”李熏然发誓自己真的只是随口一问。

“啊,我是潼市的。”凌远发誓自己真的只是随口一答。

“这么巧?!我也是潼市的!”李熏然觉得世界真小啊,不对,他和凌院长真有缘分啊。

“你家也在潼市?你是警察...姓李...你是不是两个月前才出院?住的是一院的xxx病房,你的父亲是李局长,经常来看望你的那个是你的队长季白?”凌远突然觉得面前的人和自己的记忆对上号了。

“我....是啊.....你是....凌院长???”两个只在别人口中听说过对方的人在千里之外的伦敦见面了。

“小李警官,你好。我真没想到可以在这里碰到你。”凌院长突然有些后悔自己为什么当时没有去病房看看这个小警官。

“那个...李...糖....糊了....”David好不容易插上话,站在旁边特别委屈。

“诶凌院长你稍微等一下!糖糊了我这店就没法开了!!!”李熏然突然满点了一百分的活力,跳起来冲进后间。

“不好意思啊...我老板他看见喜欢的东西就这么激动...”David发誓他指的“喜欢的东西”真的只是那块糖。

“远哥你尝尝,这是我刚才跟着糖一起出炉的华夫饼,你可有口福啦,把我的新作品尝到了,别人可是排队都买不上的。”小李警官带着厚厚的手套,语气里颇有得意。

凌远叉了一块嚼嚼嚼:“不错,小李老板身份转换的很成功。”不甜牙,但是美到了心里去。

“远哥你晚上有时间吗?我请你吃个饭吧,你来伦敦没有我时间长,理应我做东才是。”李熏然理所当然地约饭。

“好啊。”

04

“熏然,我今天回国,你有什么东西要给你父母带吗?”凌远一大早起床,哒哒哒一阳指打字。

“那你过会来我店里一趟吧,我爸妈糖尿病吃不了甜食,给三哥和庄哥带点儿回去。”李熏然几乎是秒回。

“嘿嘿,远哥,辛苦你啦。”把几兜纸袋塞到凌远手里,李熏然不好意思地耙头发,凌远沐浴着雾都温暖的秋阳,揉揉小卷毛:“没事,顺路嘛。”

李熏然耳朵尖儿红了一点:“里面有一个纸袋是给你的,上面系了绳儿的那个,你胃不好,忙起来就忘了吃饭,口袋里随时装一点,以备不时之需。”

“谢谢你啊,等你回国我再请你吃饭。”凌远心里要被暖化了。

凌远回了国,伦敦又恢复了雾气弥漫的天气,David总是觉得老板在那位先生走了以后心里有些失落,但是又说不上来,似乎像是恋人离别的不舍,但是他俩.....不会吧???

三个月后。

“远哥,我今天回国啦。”李熏然拖着两个大箱子站在机场。

“嗯,你已经跟我念叨了好几天啦,不会忘的。晚上我去接你。”凌远在那头打字,两个人的消息记录一路往上,估计指头都酸了也翻不完。

自凌远回国之后,李熏然每天的微信问候似乎成了理所当然,凌远报告每天做的事似乎也是理所当然。所以今天李熏然回国,凌远去接他似乎也是理所当然。

“你有没有记得帮我打扫屋子啊?”凌远临走时李熏然把自家钥匙给了他,希望凌远能时不时帮他清扫一下。

“放心吧李警官,一切就等你归位呢。”凌远密谋了一个计划,暗暗握紧拳头。

“那你等我啊,晚上见。”李熏然另一只手插在大衣口袋,握紧里面的小方盒。


05

“远哥!这儿!”李熏然远远朝凌远挥手。

凌远接过小孩儿手里的拉杆箱,塞进车后备箱:“送你回家?”

到了楼下,李熏然还没开口,就听见凌远主动说帮他把箱子抬上去,小警官受宠若惊:“啊...好啊。”

进了玄关,行李箱被李熏然摸黑扔到门口,还没来得及开灯就被身后的人一把按在墙上亲吻。李熏然心里跳了一只小鹿,感受着凌远肆无忌惮的狂吻,慌得不知道怎么回应。

好不容易被放过,李熏然大口喘气,凌远笑他:“怎么不会换气啊。”

“你...我又没有经验...”李熏然抹掉嘴角的银丝。

“熏然。”

“啊?”

凌远打开灯,屋顶挂了彩带和彩灯,电视墙上一道横幅瞩目:欢迎然然回家。凌远环住李熏然的腰:“熏然,我喜欢你,虽然我不会做糖果,但是我会做饭,会洗碗,还会洗衣服,冬天还能暖床,请问李老板要不要考虑收留一个我?”

李熏然知道他的小鹿为什么要跳了。愣了一会,看着凌远的表情逐渐紧张,他突然笑出声,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方盒:“我还琢磨着问你愿不愿意收留一个只会做糖果的小卷毛呢。”

方盒里面有两只对戒。

李熏然闭上眼睛,凌远回应他的只有更多。


06

两人在门口来了一次,事后凌远帮腰软的李熏然清洗,又被小孩撩起了火,在浴室里来了一发。

“差点忘了问你,送你的糖吃了吗?”李熏然靠在凌远胸口,两人窝在一条被子里聊天。

“吃了,随时装在口袋里呢。”

“甜不甜?”李老板意味深长地笑,他在四颗糖的糖纸上写了四个字。

“你的糖哪里有我的李熏然甜。”凌远偏头亲了他一下,笑的了然,伸手关掉床头灯:“睡吧,全世界最甜的然然。”

“晚安,全世界最甜的老凌。”


EN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评论(34)

热度(2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