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明九秋

已退。可取关

【楼诚衍生】【谭赵】(一段话凌李)快递小哥和商业大鳄的爱情

瞎玩老梗,cr微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01

李熏然出院以后,为了复健暂时带薪休假,闲不住的小警官硬是被爹妈按在家里不让去警局,无聊透顶之下帮以前认识的一个现在摔断腿在医院躺着的朋友送外卖。

小李警官为什么会和那个人成为朋友呢,是因为那个兄弟家的外卖都是他老婆亲手做的啊!各种便当营养又有特色,小李警官在警局加班的时候经常点他的外卖,一来二去就生出了革命友谊。

对于朋友的定义,李熏然一向是两肋插刀肝胆相照的,如今朋友突然没了收入,自己又是闲人一个,自然是乐意帮忙。给李妈妈打着熟悉城市地形感受美好生活的幌子,小李警官开着自己的小奥迪去送外卖了。

一个开着奥迪送外卖的高富帅,嗯,画风格外清奇。所以被李熏然送了外卖的一些小姑娘争先恐后地当回头客,纷纷在确定订单以后强行套李熏然的话,想勾出点微信号QQ号的影子来。

我们小李警官再阳光温柔天然呆,也是个有家室的人,对一些见色起意小姑娘们的搭讪也都一一礼貌回绝。那表情叫一个生人勿扰不明觉厉性(没有)冷淡啊。不过晚上回家立刻换了副样子:“老凌老凌!我今天又为了我贞洁的爱情回绝了五个漂亮妹子!我棒吗我棒吗我棒吗!夸我夸我夸我!”

通常这个时候,一脸精英相的凌院长就会从蓝幽幽的笔电前面抬起头,瞬间切换痴汉恋夫脸:“然然真棒~”

狗男男。

小赵医生,作为因下班以后风纪不正的一院代表,经常被凌院长叫去办公室喝茶,总是看见一个小卷毛窝在凌院长办公室的沙发上百无聊赖地玩手机。有一天凌院长在训他的时候出门接了个电话,赵启平就很自来熟地上去搭讪,聊了一会才知道小卷毛儿是平时一脸禁欲的院长的小对象,还是奔着结婚去那种。赵启平为了讨好院长家属,请李熏然帮自己吹吹枕边风让院长别老抓他早退泡吧,就请李熏然吃过几次饭,小李警官是有饭必还的人,一来二去两人志趣相投,竟成了流水的饭局铁打的哥们。

02

凌院长自从小李警官摇身一变成了外卖小哥以后,整个外卖员家属的觉悟也上升了一个档次。那天李熏然忙着送快递放了他午饭的鸽子,凌院长无奈之下自己去觅食。刚出医院就碰见隔壁牙科诊所出来的谭总。谭总可是一院的金主,跟凌远私交也不错,两个没有地方吃饭的人面面相觑了一秒,决定组团约饭。

吃了几口,凌院长愁眉苦脸:“没然然送的那个好吃。”

谭总觉得诶这份商务餐味道很不错啊价格也不是很离谱为什么凌院长就这么挑剔呢还有他家那位不是警察么怎么听凌院长的口气像是个送外卖的一样发生了什么我怎么什么都不知道啊?

一番老干部式询问之后,凌院长有些无奈地扶额:“谭总,北京申奥成功了你知道吗?”

谭宗明:“???知道啊,那不是02年的事吗???”

凌院长:“iPhone 8已经发布了你知道吗?”

谭宗明:“知道啊?你真当我不关注热点啊?”

凌院长:“那个叫鹿晗的演员和国民闺女谈恋爱了你知道吗?”

谭宗明:“知道啊?真当我不玩微博啊?”

凌院长想拍桌:“那我每天在朋友圈里转发宣传然然他朋友亲手做的外卖你怎么不知道啊!!!”

谭总:“哈?我不看朋友圈的啊....”

于是贤夫凌院长极力向谭总推荐他家然然代送的外卖,谭总一个皱眉觉得,嗯,改天给凌院长一个面子,点一份尝尝。

03

所以,在刚才一大堆跳脱的人物解说和故事铺垫之后,接下来是单身许久的赵启平的故事。

这一天,小赵医生正抱着手机躺在床上“盒盒盒盒”地刷微博,突然接到小李警官一个电话:

“诶平平啊,能不能帮我一个忙啊。”

“嗯你说?”

“这个...我和老凌最近打算去那个...马尔代夫拍几组结婚照...然后这个...我那兄弟你也知道生活目前不能自理...我现在帮他送外卖嘛不是....这我一走他家就没经济来源了...你要不帮我..顶几天???”

小赵医生看一下自己仅剩四天的国庆假期,一个狠心,同意了。

次日一早,朋友圈里送走了李熏然和凌远,小赵医生开上自己的DS颠儿颠儿地去取外卖。

到了中午,看了一早上报表的谭总早已头晕目眩饥肠辘辘,却发现自己中午又双叒叕没饭吃了,累的走不动路也不想自己觅食,灵机一动想到凌远家的男朋友。

特意光顾了凌远的朋友圈,又通过传送门找到了李熏然的ID,却发现这俩人在最后的四天国庆假期去马尔代夫了?拍结婚照???

狗男男。

但是谭总发现,这个负责任的小李警官好像还找了个代送的??管他呢,有饭吃就行。谭总二话不说拨了电话,一阵“嘟——嘟”的等待后,一个低音炮接了电话。

“喂您好?”

谭总一个失神:“....喂,你送外卖吗?”

小赵医生愣了一下,这人打错...哦不对,自己好像确实是送外卖的。

沟通了一会儿,谭总点了份鳗鱼饭(为了方便联系还顺便加了微信)让小赵医生送到晟煊写字楼去。

这是阿拉平平作为临时外卖员接的人生第一单!小赵医生决定一定要圆满完成!

到了楼下,赵启平给谭宗明发微信:您好,您的外卖到楼下了,请下来取一下。

谭总累的脚趾头都不想动弹:你送上来。

小赵医生看着“滴滴滴”刷卡进入的人:我没有门禁卡...

谭总一排脑门:忘了,这没有人性化的设定,改天就让人撤了。

谭总:那你是让我自己下来拿?我点了外卖我还要自己拿我为什么不出去吃?嗯?

诶这人不会生气了吧!啊怎么办!算了待人平和有礼是第一生产力我还是等有人出来了再进去吧...小赵医生很痛苦。

过了好久都不见有人进出,微信“叮”的一声:你是不是在骂我?

小赵医生:哇这人怎么知道我的心理活动!表面上一本正经的打字:“没有啊。”

谭宗明:我看到你蹲在地上画圈圈。

赵启平:诶你怎么知道的?

谭宗明:回头。

小赵医生一回头,就看见经常出现在财经频道的一张人神共愤的脸。

“哦是你啊谭总,你也吃外卖?”小赵医生扬扬手里的纸袋。

“嗯,你是一院的医生?”

“诶你怎么又知道...我是啊。”小赵医生觉得这个谭总眼神也太好了吧?这都能看出来?

“嗯,加你微信了,回去尝尝好不好吃。”谭总接过纸袋,觉得追妻之路要慢慢来。

04

第二天中午。

谭宗明:帮我送上来啊,门禁卡密码告诉你了。

赵启平:你们晟煊供电太差了吧!电梯坏了!我还要爬楼梯!!!16楼诶!!!

8个感叹号表示自己的辛苦。

谭宗明:怎么了?我就是想看看你气喘吁吁的样子。

woc!老流氓!!!小赵医生心里骂,但是脸上却突然飞起一片红,烫烫的。嗯,肯定是累的。

第三天..第四天...赵启平每天中午都往晟煊跑。

假期结束,李熏然和凌远回来了,赵启平也没再接单,跟谭宗明也甚少联系。一个月后,小李警官回到警局,一天中午出外勤没法送外卖,就又托了小赵医生。

谭总时刻关注朋友圈动态,一看赵启平大中午的朋友圈发了一个[悲伤]的表情就明白了一切。

谭宗明:今天还要鳗鱼饭,谢谢。

赵启平吭哧吭哧到了晟煊楼下,好看的手指在输密码的时候顿住,冥思苦想了一会儿,无果,只好走到一边哒哒哒打字:你还是下楼取一下吧。

谭宗明:我不是告诉你门禁卡密码了吗?

赵启平:好久不送外卖,忘了。

谭宗明:你闭上眼睛仔细想想,听到下条提示音再睁眼。

赵启平:哈?

谭宗明:赶紧的。

小赵医生怕神出鬼没的谭总别又在哪个地方偷窥,于是乖乖闭上了眼睛。

“叮”地一声,谭总发图片,紧跟着一条消息:出差看到,觉得适合你,就买下来了,送你。

是副赵启平种草了很久的耳机。

赵启平突然心跳漏了一拍:原来...他这么在乎自己啊...

后来?

后来小赵医生每逢周末必接单,谭总没到周末必加班吃外卖。小李警官和凌远觉得奇怪:赵启平/谭宗明想赚钱想疯了???

05

小赵医生站在谭总家楼下:你家在几楼?

谭宗明:8楼,我现在不在家,钱在门口地毯下面自己拿。

大忙人。小赵医生心里鄙夷资本主义恶势力,上楼掀开地毯。

这么多零钱...等一下...这是啥?!

一个戒指。

赵启平突然慌乱地呼吸都急促起来:你放错了?

谭宗明:没有,你答应吗?

赵启平:可可可是我们...

谭宗明:嗯?

赵启平扪心自问,自己已经深深喜欢上了虽然有钱可总是很关心自己在乎自己的谭总,于是他缓慢但坚定地打字:嗯,答应了。

门突然打开,随即赵启平就跌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谭宗明不撒手:“平平啊,我好喜欢你。”

06

“您好?你的外卖到了。”

谭总抬头,小赵医生笑呵呵地站在办公室门口。

“我的外卖呢?”谭·疯狂撒娇·大鳄可怜巴巴地望眼欲穿。

赵启平指指自己:“我啊。”

谭宗明绕过桌子走过来搂住小狐狸的腰:“那你应该给自己系个蝴蝶结。”

“噗,那你怎么拆礼物啊?”

“晚上回家拆。”

EN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玩老梗的感觉好棒!

评论(21)

热度(166)